10月 27, 2015

上海大閘蟹

去上海,這個季節當然要應景一下,吃個大閘蟹。其實呢,我不是大閘蟹迷,一生也吃不到十次,在香港吃過的也不過如此,所以沒有癮。但一場來到就當然試下正宗的上海大閘蟹是否好味過人。

有人介紹到成隆行,在陸家嘴的一家店,人很多,應該是很有名吧。


我們叫了一個套餐,不便宜,要人仔$388一位,隻蟹重多一両又加$90。試一次囉,一場來到。

有圖為証,吃了這些不同配搭的蟹肉蟹粉的菜。平心而論是好味的,當中的:冷盤三味清新入味,肴肉香囗,與香港吃到的不同;蟹粉豆腐是超級好味,濃香的蟹粉配清新的豆腐,每一匙都是美味,當然見到好多油,食一次便夠。蟹粉翅也是好味的,令我們食唔停咀。

至於配蔬菜類的菜就OK啦,用來平衡番之前幾樣蟹粉濃味野就啱啦。

主角大閘蟹出場,是真的好多膏喎。但又不至於好鮮味果種,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幾碟濃味野令我們的味覺麻目了蟹味呢。

Well,始終來啱了季節就來吃頓當季的食材,人生也該如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