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06, 2015

新加坡之旅 芳林苑超正美食

在China Town 地鐵站旁的風林園芳林苑,是新加坡出名的屋村。我們是中途轉車的時候經過來這裡找吃的。



新加坡的屋村跟香港的舊式屋村沒有分別。活像瀝源邨、彩虹邨一樣。


它們的熟食中心毫不起眼,亦毫不吸引。但原來這裡是臥虎藏龍的地方。



我見到這家賣鴨飯的店子不絕的有人排隊,於是就跟人買乜試乜。最後點了一碟鴨肉、豬大腸、豆腐、鹵蛋。配一碗粿粉。

吃一口鴨就知沒有來錯,鴨肉又香又甘,充滿鴨味,重拾小時候吃潮州食物的感覺。最驚喜的是...雞蛋!蛋香走晒出來!香港現在任何一家潮州鹵水店賣的蛋只有鹵水汁味而沒有蛋味。這一碟鹵水拼盤讓我忽然之間很掛念爸爸媽媽,很想帶他們來吃一次。



朋友就見到這家店排了長長的隊伍,於是亦跟住叫了一碗雞麵。
我們只是喝了一口湯就大叫:贏了!
這個湯喇沙來的,而且味道比其他出名的連鎖喇沙店好味很多很多倍!又香又濃又不太辣,味道剛剛好!我有衝動想把整碗湯也喝掉!好喝過一流的日本垃麵店的湯底!

贏晒!



吃飽飽就要開一杯南洋咖啡調節一下舌頭。想不到這家屋村茶廳沖調出來的咖啡比外面的一樣好喝,更離譜的是它只是新加坡七毫子一杯!我們平常去吐司工房要兩個三坡紙呢!

這個芳林苑,一定要再來!






2 則留言:

Karvitz 說...

我覺得新加坡的熟食中心比商場的連鎖食店好食 N 倍,但就係衰在無冷氣,否則日日去都唔會厭。

F4 說...

係呀,唯有找個風扇底的位置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