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04, 2015

新加坡之旅 斑蘭蛋糕

每次聽到有人要來新加坡,必定聽到要托人買一盒斑蘭蛋糕回來。仲要清楚到教大家到機場店去買就可以了,保證萬無一失有得食。

這家蛋糕店 Bengawan Solo 做的斑蘭蛋糕確實是最好吃的。

話說十多年前我的上司是新加坡人,每次她回新加坡探親返港,就會帶一盒這牌子斑蘭蛋糕回來。她上班時放了一盒在休息室,不消一個上午就已經比大家吃個一空。我有一次衰到一個人偷吃了半盒,因為真的好好味。
這店做的斑蘭蛋糕並不只是虛名,蛋糕非常鬆軟,又夠濕潤,那種質地是美心永遠都做不來的!


趁新鮮,我們買了一盒返酒店,翌日拿來做早餐,配綠茶,非常幸福!



在機場店內看到整個牆角堆滿了新鮮的斑蘭蛋糕,就知道它的受歡迎程度有幾利害。

為了公平起見,我也有買吐司工房的斑蘭蛋糕來比較。
斑蘭的香味是有的,但是蛋糕的質感就差得遠了。斑蘭的香味很容易可以加工做得到,但是蛋糕的質感就是真功夫了。所以吐司工房的班蘭蛋糕還差很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