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24, 2022

AND JUST LIKE THAT

全是劇透!

友誼四缺一,看著<And Just like that>我覺得好有共鳴。首先今集沒有了Samantha,我覺得編劇處理得很好。沒有整死了她, 一開始就講明她和Carrie 鬧翻了,之後去了倫敦生活。雖然沒有樣,但劇中非但沒有不提及她之餘,還不停有Samantha 的名字的出現 - SMS 或者主角們的對話裡面都有講到佢。其實這是無比的真實。我之前也有一位玩開的朋友,因為一些不明所以的原因就沒有再見面,縱使如此,我不會把他當作死掉或透明人,我們依然會在facebook 知道大家的生活,見到佢開心keep 得好也會替他高興;見到佢果排塊面腫左咁多又不會幸災樂禍。總之心裡面依然是有這個人,人生是一場圓舞,兜多幾個圈遲些又會再見,我覺得將來我又會跟這位老朋友好返的,所以我覺得這樣的劇情令我覺得好有共鳴。

剩下的3個女人,都到了50幾的關口,有小孩變成teenagers的煩惱,有突然喪偶的,有中途轉基的,都配合著以前SATC各自性格而引伸出來的轉變,我覺得都算合情合理。總之一邊看一邊覺得好有親切感。Carrie 那種作狀依然係度, 煩住 Big 的前妻仲以為自己好有道理,呢種黑人憎依然係度,我就覺得好親切,就好似我有個朋友小器到不得了,好容易就撻著起火。但唔通咁就要絕交? 當中佢仲有好多兩肋插刀互相安慰的時刻才令友誼長久,這樣就會覺得佢的小器好好笑好接受到。所以 Carrie 的作狀就是一早預左的舒服。

我唔知仲有無下一季,有亦無不可呀,因為當中看的不止是劇情,還有一份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