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18, 2022

Take a break

我有兩個朋友於3年前離開香港,一個去了加拿大,一個去了英國。他們本來在香港都是中層階級,移民後幸運地都可以在當地半年內找到工作。
去了加拿大的朋友A,去到加拿大後幸運地可以做回老本行,於銀行工作,不過工種就由以前的中層主管級變成admin類的工作。薪酬是以往香港的4份1。問他現在的轉變感覺如何,他說都不知幾開心,錢是少了好多,但現在做著的admin工作,就是一放工不用跟身的工作,放工就是放工,不用把工作帶回家,放工就是真正的放工,admin的工作是忙但問心是不用花很多腦力的。"你說我是否降低了自己?我告訴你不要一直把自己看得這麼巴閉,既然轉了居住環境,我情願用大部分時間用來了解及適應這個新地方,剩下來的時間繼續可以不用腦地賺錢,你話是否很爽。

去了英國的朋友B,由香港的化妝品公司marketing head變成英國某診所admin receptionist。人工是香港的1/3。問他介意嗎? 他說現在很開心呀,工作又易做hea爆。反而同事們叫他不要做得太快,令他們有壓力添,以香港standard其實只是手板眼見工夫,唔洗用腦的工作,我恨了好耐。就算只是以前的1/3沒所謂呀,這裡消費又不高,不用買名牌東西沒有物慾,其實是夠有餘的。在香港向上爬了20年,現在不是很好的機會take a break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