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10, 2022

歲月

我剛開始看<And just like that> ,沒期望地咁好睇,不過只看了頭兩集,餘下的集數如何就不知了。一邊看一邊有很多感覺返晒嚟。想起當年第一次知道有<Sex and the City>這套戲是1998年我去美國探朋友時她告訴我有這套好野。到真正看的時候已經是幾年後 — 又風趣又靚又多元化又充滿睿智的對白,真係一看再看。有幾年station 外地工作,我重頭到尾翻睇一次都覺得好正。

今次的<And just like that>開左一個好靚的頭。大方地交代幾位姊妹為何沒有Samantha,而個原因又好夾劇情,中間還利用了這個缺憾而成就了一部分劇情,這些編劇始終高一班,不似港劇咁出張遺照咒人死。

故事中的主角們都55歲了,都無謂再以談性說愛做主題,反而重點show到她們靚住地老,多講她們和已經成為teenagers的仔女的故事就好好睇。

看著看著,就好似同一班老朋友重逢的感覺。我不是那些苛刻的觀眾,自己都老了十幾歲卻批評主角們為什麼老了這麼多,那麼不切實際。希望之後的8集繼續精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