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25, 2022

和田家的男人們


 一個人長期懷恨在心, 常常想著如何向仇家報復, 久而久之, 自己把所有日子都投放在報仇這件事上, 日子過得不快樂之餘, 自己的光陰亦是在痛苦中流逝, 想到這裡就好似好唔抵了. 不如放過自己,重新生活, 不如把用來報仇的時間做一些令自己增值的東西, 把用來報仇的心思用來打扮自己, 吸引別人也增加自信. 仇人嘛, 我始終覺得做壞事的人一定有報應, 不過他的報應不用我來動手而已.

其實這套<和田家的男人們>是一套極輕鬆小品的劇, 不是什麼懸疑報仇劇. 只是劇中的情節給我一個好大的啟發就是做人要 move on,放過敵人/別人,其實就是放過自己。 如果自己不是早死那一個,就要繼續把自己活得快樂,與時並進。

這個劇是講3個男人的故事,他們3人是爺子孫的關係,而他們都是做媒體人。其實是講3代媒體的進化: 報紙 > 電視 > 網絡。3爺子孫就是代表3種媒體。這個setting是有趣的,不過劇情沒有老土式說教扮探討媒體的轉變,又不是在做論文,講呢D把屁咩,不如輕輕鬆鬆講霉爺子孫對做人處事的看法。

日劇其實都喜歡從演員們的口中講講講去表達人生觀,3代人3種人生觀可以讓人咀嚼,我就覺得是這套劇吸引我的地方。原來編劇是大名鼎鼎的大名靜,怪不得咁好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