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05, 2022

第三個加國新年

今年是我回加大後的第三個農曆新年,時間好快,快到開始覺得每次講"幾多幾多年" 的時候都感覺這只是一個數字,而沒有實質意義了。
今年過年依然因為疫情的原故,而不能跟媽媽做節吃團年飯。但情況比上年好一點,我們可以一齊出街買餸 shopping 見面當團年。人就是要有彈性,不能一大班人在家聚在一起就想另一種方式見面,都一樣開心。
在加三年,本來已經是一個人生的大轉變; 裡面再包含兩年疫情,人生就真的翻天覆地轉變過來。開始過來時,打算每年可以回港一次,加港兩邊走,輕輕鬆鬆的。沒想到疫情可以令到世界航運大混亂,想飛都沒有得飛。結果就一直待在加。
問心呢,我是很喜歡留在加大的。因為我常以一種旅遊的心態去看這個地方,眼中看到的全部都好有新鮮感,好似去旅行咁好多新野睇,好興奮。而且我身體不好,鼻敏感及腸胃敏感都好嚴重。來到加大,空氣清新,鼻敏感就少了好多。而這兩年長期在家煮食,腸胃炎的次數亦少了好多好多。另外一樣我喜歡加大的地方,就是天氣夠乾燥,身體不用常常黐立立不在講,衣服毛巾快乾之餘,都少了一陣酸臭味。
是呀,我已經變成了一個注重家務的人。這段日子我已經被訓練成日常要打理家務,看超市本週特價,開電台聽健康資訊,上網看烹飪節目的一個人。這些東西我在香港的時候是從來都未試過的。雖然如此,我亦好享受這樣的生活。這裡沒有朋友會叫你出街玩,所以好多時間都是屬於自己的,不似以前的將時間約滿了朋友。現在長期留在家中,就可以做到以往沒做過的事情,也是一種有趣的新體驗。
會不會有一天又變回以前香港咁日日出街?唔知,不過目前我亦沒有好恨去返以前咁成日出出入入。現在悠閒一下也不錯,總不能夜夜笙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