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16, 2009

英倫初夏 - AFTERNOON TEA

很多人看過我的照片都好奇我們為何有一天穿的這麼整齊.
像是去返工多過去旅行.
其實是有原因的.
在計劃行程時有朋友提議去試一次傳統英式下午茶.
我當然樂意一試.
於是朋友找了這一家(應該是)最高檔次的THE RITZ.
難得一班人來到這麼遠,
試一次好的我都沒所謂了.
但原來這酒店有很多規矩的 - 要穿著整齊, 穿外套, 打呔, 皮鞋.
嘩! 旅行打呔還是第一次,
不過穿得好人也開心這是真的.
又不是整套西裝帶過來,
心想算啦.
最多帶一雙要掉的皮鞋之後再買一對新的. YEAH!

我們去完沙池畫廊,
就急急來到酒店.
我們訂了11時的枱.
明明是AFTERNOON TEA,
但11點就開始了.
奇.
其實酒店的外圍跟我們半島差不多.
但我可以穿JEANS入半島囉.

裡面不準拍照,
我們當然在門外先拍一張遊客相.
看我們穿的這麼正經.
不知入面是什麼模樣.
門外一排等客的倫敦的士.
感覺像文華對出. 哈哈!

入到去,
我這個不規矩的人在大堂拍照.
我沒有用FLASH,
但拍了兩三張還是被叫停.
其實...
我又不太覺得這裡很GRAND...
黃GUM GUM....
我們食TEA的地方就在後面.
看到我軫的JACKET嗎?
原來我帶來的冷衫是不COUNT作JACKET的.
體貼的THE RITZ叫我到CLOAK ROOM換件JACKET,
零蚊!
不過沒有我的碼,
於是就要穿一件大很多的西裝褸.
令我好似小孩扮大人般.
我看看這西裝褸的牌子.
DIU!
是 ARMANI COLLECTION!
還要是新的,
口袋未開的.
嘩!
我心想年中應該不少人用自己的CHEAP JACKET換這件大衣吧.
我當然沒有這樣做啦.

* 這張相片是FROM THE RITZ WEBSITE取下的.
其實TEA的AREA不大.
太黃了.
我還是喜歡COVA多一點.
但食物又如何呢?


*這也是THE RITZ WEBSITE的相片.
這個就是我們的ENGLISH TEA了.
跟網上這張相是一樣的.
我們一圍人有兩座塔.
因為是有得REFILL的,
所以用不著一人一塔.
而且我們要有一份英式風度.
說話要輕,
食相也要文雅一點.
呵呵, 其實我一直也是這樣啦.
根本不需要刻意遷就.

這個 TEA SET是人頭價的.
連一大壺英倫茶 £37 per person.
都算OK啦.
這個是Menu
底層
Smoked Salmon
Sandwiches Ham
Sandwiches Chicken
Sandwiches Cucumber
Sandwiches Mature Cheddar Cheese
Sandwiches Egg Mayonnaise
COMMENT: 所有SANDWICHES都好好食.
雖然都是HAM或雞肉,
但那種味道是不一樣的.
不是一般金珠牌的味道.
就算是比在HK酒店吃上的也好像濃厚一點的.
大食的我吃了很多.
-----------------------------------------
中層
Cress Bridge Roll
Freshly Baked Raisin
Apple Scones
with
Devonshire Clotted Cream and Strawberry Preserve
其實重點是SCONE!
我吃了太多SANDWICHES.
令我只吃得下一件SCONE.
我從未在HK找到一件如此好吃的SCONE.
它不太濃, 但有牛油香;
它不太鬆, 不會咬一口就散了;
你會吃到它的麵粉的香味.
最重要的是它的CLOTTED CREAM 及草莓果醬.
那個似件牛油的CLOTTED CREAM極滑, 香口, 但不太重味.
好想一匙放在口就含.
那個果醬灸酸不太甜,
沒有人工的感覺,
比初戀更初戀呢.
其實味道是不可能用文字記載的,
一定要親身用口試才了解.
------------------------------------------
高層
Assortment of Afternoon Tea Pastries
Ritz Chocolate Cake
COMMENT: 至於這些甜點, 我已吃得飽飽,
對它們的感覺也不太深刻,
應該是COVA好吃一點吧.
一場來到,
怎可能不去厠所看看.
嘩!
厠所有SPRING WATER提供.
黐線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