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30, 2009

英倫初夏 - UNDERGROUND

朋友已經向我投訴: 你個卜好悶. 英國那裡有那麼多東西好寫.
嘉嘉直接說: 不如你寫回些怨西野啦.
真慘! 個卜不是用來賺錢, 但都要接聽民意. 我明, 要娛樂大家嘛.
不過我真的沒什麼怨西事好寫,
其實大家是否應該替我高興呢.

所以...
我還是要寫一點英倫.
本打算寫到下一個trip才停,
但大家這樣反感.
好啦我早點寫完了它吧.
否則我的卜以後沒有人看了.

英倫一大特色都應該是它的地下管 - UNDERGROUND,
簡稱TUBE, 就叫它做"地管"好了.
其實喜歡地管應該是N年前屎味樂團"星期六晚"MV吧.
當時一看就覺得倫敦地鐵好型,
長長的電梯,
一個短髮英女,
獨自在倫敦地管裡踱步...




今次我要多為它拍一些照片,
好讓我從相片中回憶...

每一個地方的地鐵都帶出各自城市的特色.
香港的地鐵乾淨,
歐洲的地鐵好看.
巴黎的地鐵又殘又臭很率性的,
倫敦的地鐵很舊像是一位很大年紀的老婆婆,
堅持得我又會很尊敬她的過時.


這個是機場的地管站.



這個是去哈洛時拍下的.


我最喜歡到高芬嘉頓行街.
就是貪它的多元化,
這麼多年那些店子依然在熟悉的位置上,
花街上的保羅史密一連的壯觀,
天天店還在, 但幾年沒有來它賣的東西竟然一樣,
愛勒b的站繼續hea在一處任我上上落落,
我就是愛這樣的熟悉的感覺,
像重遊一個不多來的渡假之地,
我不愛變化呀.


我很怕在灰線裡轉車的,
每次轉車都行得我半死.


我就是愛它的舊.




感激車站裡尚有月台曾讓我們滿足到落淚...
英倫的最後一夜,
我在地管裡遊車河,
故意多坐幾個站,
多繞幾個圈.



這一道長電梯令我想起"星期六晚"的MV.





我今次的旅店是在告士打道站的.
很方便.

最cliche的一個ending: "我的出路在那兒呢?"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Hey!

Read the July 1 of this blog(or probably you know it already):

http://www.unklebeach.blogspot.com/

Although I am not sure if Uncle Beach is serious or not, at least you have a 知音人~! Haha

F4 說...

thx mendy.
but i dunno who is mr uncle beach.
i think it is an coincidence.
he seems a famous blogger, i dun think he will visit my blog w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