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23, 2007

十年少女變怨婦

大病時仍堅持朋友預我買楊千嬅演唱會的票, 一來真的喜歡她的歌, 二來就當是要自己盡快康復的原動力. 結果出院當晚就是去看她的演唱會, 真的感謝主!

雖然只得一只耳朵的聽力, 但都看得很投入. 她不停的唱錯歌詞, 不緊要, 証明她沒有咪咀. 愛她的歌迷如我, 對她的要求很卑微, 只要不走音就可以了. 結果當晚她不但沒走音, 還要唱得好及有感情. 我已經給她很高分數了.

欣賞她少說話多唱歌的安排, 原來她真的有很多金曲, 她老了應可在名曲滿天星有排唱. 最驚喜的是她唱了多首個人冷門心水: 稀客, 風采依然, 出埃及記, 8 步半, 閃靈, 愛人; 不過可惜她沒唱: 電光幻影, 亦舒說, 私奔.

看見她的髮型, 及穿上一套套的晚裝, 原來這十年間她已經由少女變成了一位貴婦. 更甚的是看見她被古天樂又抱又錫, 完全沒有怕她蝕底的感覺, 相反只覺她賺了. 損友說好似深宮怨婦叫鴨上房咁... 唉! 娛樂圈真是催人老的地方.

不過, 看見她的進化正是我喜歡她的原因. 很多歌手唱了十年都沒有進步或改變, 恍惚一生沒經歷一樣, 我都是喜歡一些這些有血有肉的人好了.

4 則留言:

匿名 說...

貴婦__??

你都唔係用呢個字

感謝主

Donald Kwan 說...

咁我覺得千嬅似貴婦多過怨婦0既....如果得呢兩個選....

F4 說...

她穿貴婦裝但似怨婦呀.

匿名 說...

上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這篇的標題應該是‘肥四千嬅對照記‘。
五方會談的氣氛濃烈醖釀中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