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12, 2010

認命

見阿娃開了個頭講問卜
我都想講一下.

當一個人沒有自信的時候就會想起問卜這回事.
至少我的經驗如是.

信主前,
每次姻緣或工作上遇到問題,
都有想過是否要去問卜一下.
每次內心都掙扎了一下才去..
坦白說,
一直覺得自己有能力控制的事就不用問,
包括工作.
我不會問我會不會找到一份好工.
我對自己工作能力沒有疑問,
遇到一份好工與否其實是自我控制成數較大,
所以很少問這些問題.

但關於感情事,這是我最弱的一環.
自信不夠總喜歡從一些外人處找答案:
- 我會遇到一個我喜歡的人嗎?
- 對方喜歡我嗎?
- 幾時可以遇到呢?
- 這次會長久的吧?
問來問去都是這些問題.
答案無奇不有.
結果?
依然就是這樣子.

我記得有一個人話我注定孤獨終老.
幾毒呀.
我真是會介意一世的.
所以阿娃說得對.
你說得的我好我當然開心.
你說得我不好我會介意.
所以我現在都不想去知好了.

是命嗎?
到今天我不信.
反而我覺得性格決定命運.
你是一個怎樣的人就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關命什麼事.
都是自己拿來的. 

2 則留言:

陳娃 說...

我仲要以為會post 不要驚動愛情...

Angela 說...

咁啱嘅... 我都俾個人話我錯過了最好的時機要孤獨終老!!! 真係XYZ佢!!!
今年revolution...change myself...出外多走走, 認識新朋友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