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25, 2010

志明與春嬌



1. 沒想過這片子會咁好笑. 場內有很多人笑到拍晒手, 而我沒什麼拍手, 但就架架架的笑得很大聲.

2. 楊小姐的喜劇感很強. 她的演技其實是ok的. 正經地做喜劇是不容易的. 沒有扮可愛或擠眉弄眼, 她演的港女都很自然. 尤其是自白的一段, 真的很像是說出自己的心聲一樣.

3. 一直對余先生的演技都沒感覺 (對一個人沒感覺是比任何正負的評價更可惜的!). 這次他的演出嘛, 不會令我有任何改觀. 他說自己做廣告的. 但我看不出他似一個account servicing或creative的人哩. 相反飾公公的有點似一個creative.

4. 整片子都很地道. 全是港式里語, 港式粗口, 港式爛gag, 很久沒看過一套那麼親切的港產片.

5. 這故事也是一套很港式愛情故事... 後巷煲煙, 便利店, 卡拉ok, 火鍋店, 化妝品店... 還有sms!

6. sms傳情真是現代一種很重要的方法. 如果沒時間見面, 打個電話就好; 如果沒有時間打電話, 傳一個短訊也是好的. 讓我知道你還是想我的.

7. 喜歡楊小姐最後對質的一段. 直率勇敢說出自己心中所想. 無論結果怎樣都對得起自己.

8. 不喜歡最後嚷著要戒煙的一段. 好似離不開'吸煙是不好的'norm.

9. 我覺得這套戲的主題曲可以是這一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