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16, 2021

2021(下) 10首歌 - 1

這個世界要轉變起來,已經不再是漸漸的慢慢的變,由成形浮面到一步步來的進化那一種循序漸進的變,而是突然而來一覺醒來全世界180度的改變過來的情況。心血少一點都承受不了。

正如音樂選擇。

上年回顧倒數還在小小聲沒有好聽的中文歌,要在加大電台找英文歌來聽。但今年完完全全變晒。今年好多好聽的廣東歌出現,沒有花假,真的要多謝鏡仔的出現,將廣東歌的盛世幾個月就可以帶回來。

這就是物極必反的意思吧。廣東歌衰左10幾年,沒有去到最貼地的差,又如何反彈。期望下一轉是國語歌的盛世回來,因為現在的國語歌又是難聽到播唔落手。

今年是很特別的一年。第一年寫歌曲回顧要分拆上下半年做兩次。即代表好多好歌好難揀,索性分兩次寫。不知道是否今年的歌曲潮流轉得太快,現在回看上半年那10首歌好似好耐歷史咁,現在聽返Warrior,我以為是上年或更早的作品一樣。跟N年前的情況不一樣,例如我常常覺得陳奕迅的<H3M>是近幾年的作品,但原來已是2009年的事,即是說這10幾年佢沒有一隻碟令我有深刻印象囉。

不如數下歌。下半年第一首我好鐘意的歌是AK的<三個字>。

我和朋友們都起了一個圍爐講鏡仔的谷。大家一開始要講自己的本命及次人選。原來大家都幾喜歡AK喎,真有眼光。

其實聽真D這首歌,AK唱歌的聲音其實幾好聽,尤其是唱Rock,他唱起來可以在硬朗中帶點柔情,幾特別,而不是以往的band仔一味粗聲粗氣的唱。

這一首<三個字>與年初的<黑之呼吸>都深得我心。來來回回聽了好多好多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