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09, 2021

今天不上班














新一季的劇未播完,我就不開始追住,我喜歡一連10日一次過看完一套的感覺。
這段真空期我就看回以前的戲,結果給我發現一套綾瀨遙的舊片,當然立即追。

其實這已是7年前的作品了,但主角們的樣子都沒大變化,好野。

綾瀨遙原來7年前的演技已經這麼好。今次她飾演一位30歲處女,在生日那一夜與少他9年的男同事上床,從此講述二人的感情發展。

看回很多日劇評論,都是一面倒的彈,什麼劇情粗疏啦,因果關係核突啦,女主角以外的角色流於表面沒有深度等等。其實我看的時候不太覺得的。可能是我一貫看劇都喜歡不帶腦袋,以一派全部照單全收的態度去看劇,所以我就沒有深究太多。我只是要娛樂,舒發一下工作的壓力,除非套戲好離譜,否則我都好易接受。看得開心就是我的主要目的。

而這套戲看得我好開心。

綾瀨遙飾演情竇初開的30歲處女,每集講一個心理轉變位,我覺得幾好睇。有時都會想起自己初初談戀愛的心理變化,又想愛,又好開心,想要多D,但又怕嚇怕對方不敢開口,又想佔有,又要扮大方成全。總之,就是給以前戀愛過的自己一個好有趣的回憶反照。

對我來說,這套戲是綾瀨遙的個人表演呀。她的表情,眼神,動作全部都表達到主角的思想,失戀痛哭的場口亦令人有心碎的感覺。相對飾演她男朋友的福士蒼汰,被稱為面癱男演員真的一點沒錯。所有的喜怒哀樂,他全部以一個木獨表情做晒,我完全不知道他想表演什麼情緒。例如最重要的分手戲,女主角講的所有台詞,這麼感人他都可以原封不動的,咁究竟男主角在想什麼呢? 我從他的表情是一點都感受不到的。我只是好奇,這是7年前的作品,但回想起來,我亦看過他2019年的天國餐廳,他也有相同的毛病,即是這麼多年他的演技原來沒有進步過!怪不得這幾年他的戲越來越少了。大把人好戲又年青好看過他呀。

至於玉木宏,這是我第二次看他的戲,對上一次是極道主夫,那是鬧劇又不能作準,我只是覺得他的高 KEY老牛聲有點奇怪,又沒有大家講到咁吸引咁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