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18, 2008

懷才不遇 vs 遇人不淑

閱報, 訪問天文台長林超英.
他說: 做出來是才, 懷住那些是幻想.
其實都說得對.
我不相信懷才不遇的.
小時讀過很多自稱懷才不遇的作家的詩詞.
想深一層其實是得不到皇上的寵幸吧.
與自己的才華不太有關係.

ok. 到現今社會.
做什麼工, 遇什麼人都是際遇吧.
別人請你之時, 你都有份答應TAKE 這份工作.
為何在自己未做妥份內事時就說得不到應得的待遇?
不如先幹一些好成績,
之後才嚷著離開.
如你是可做之才,
老闆不會不做一點事挽留你的.

感情也一樣.

感情上是沒有永遠的遇人不淑.
有朋友抱怨一直都只遇到感情騙子.
對自己及感情失去信心云云.
我想說其實要好好自我反省才對.
這世界那麼多人為何只approach你?
又不是特別的好貨式.
那一定是別人早已看穿你是易呃的人吧.
還是自己像個久未發市的浮花,
一聽到甜言蜜語見人就衝出去?


我知我都不是好得幾多.
自己錯得多, 都不想朋友重蹈我的覆轍.
大家共勉之.

2 則留言:

naruto 說...

非常認同。。。
經常聽到好多人怨公司,同事,朋友,家人,愛人對佢唔好,但唔會諗下點解咁多人都咁對你,其實已經係答案。

F4 說...

人就是不懂得自我反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