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19, 2008

但願你真的會懂

自從梅唱了'抱緊眼前人',
我們學懂了這個詞彙.

後來再經歷了沙士, 巨星殞落, 天災人禍,
我們都懂得說要珍惜身邊人.

我當時都懂得講,
但坦白說並未認真咀嚼這句話的含意.

再後來於死門關前走了一圈.
我方才明白這句說話的真正意義.
朋友都說我變了.
對呀.

我就是太喜歡活著的滋味,
於是把很多事都看得輕了.
更珍惜每一次遇見朋友的機會.
每次曲終人散,
我都把朋友抱得緊緊,
就是珍惜每一次可以擁抱的機會.
每天都當是最後一天來生活,
人就自然開懷.

上星期越洋跟母親就母親節快樂.
收線前我猶豫了一會,
不過後來都跟她說了一句 I LOVE YOU. MIU MIU MIU....
我從來都不會說肉麻話.
但我真的很怕不知有沒有再說這話的機會.
所以我都說了.

想起一位愛滾的朋友,
他上年來醫院探我時.
說現在都不去滾了.
好好的跟另一半留在家過日子,
我說如果我的事令你有所啟發,
懂得珍惜身邊的人,
我都算是快樂的.

地震過後,
又聽到很多叫人抱緊眼前人的說話.
但願你真的會懂.
這不只是一首歌,
而是一個動詞.

1 則留言:

naruto 說...

總要有D經歷,先學懂珍惜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