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08, 2008

我要的幸福

一覺醒來,
朋友問想吃什麼早點.
來台我最喜歡的早點就是豆漿, 油條, 燒餅, 蛋餅...這些溫暖原始味淡的食品.
.
結果我們在高雄找到這一家,
早上十時多都那麼熙來攘往,
我想它都是受歡迎的.



我的要求其實都很平凡,
一碗微溫的豆漿已經覺得很滿足.
可能是外表的誤導,
大家都總以為我是一個追求燦爛的人.
其實最好要我不要變, 不要動,
安安樂樂就好了.



這家老店的工作人員就像一家人般,
終日埋首的弄出各種地道的美食.
他們都看似很滿足安穩的模樣,
與世隔絕, 與世無爭.
就這樣平平安安的過這一輩子好了.



小時候喜歡到大排檔的粥舗買艇仔粥油條.
當年一碗只是三個半.
雖然我不吃白色豬皮,
但那碗粥是好味的.
要做好味的油條是不容易的.
擱置了一會就變成又脹又油膩膩又'有益味'的模樣.
有損友說有些低質素的男人也像這些隔夜油條,
聽了以後我也不敢再吃.



他們的蛋餅是熱烘出來的.
不是一味的用油炸.
所以很香口.
吃了一個很想再要.




我要的生活都只是這個樣子,
不知是不是一個天方夜譚...

3 則留言:

葉志偉 說...

你不要燦爛,也不要糜爛,而是要平凡。但看你的食譜,你的的平凡生活,應該包含很多脂肪……之後,想不平凡都不可以了。

匿名 說...

在高雄,我都在近火車站的地方食過呢類早餐。 正呀

naruto 說...

我喺高雄都食過,仲食過D地道漢堡飽,但國語太爛,嗌豬肉嚟咗個雞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