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22, 2008

練習曲

這套國片一直在我家.
朋友A托朋友B買,
之後朋友B交給我,
要我交給朋友A.
結果一直在我家.
今天忍不住把它拆了.
原來是很感動的.
朋友A請快點拿回家看看.
.
電影要帶出的訊息: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
主角從高雄出發,
以一星期的時間,
踏單車環繞台灣一圈,
.
主角路途上看到的風景,
並不是什麼先進燦爛的風光.
相反,
他只是踏遍一片又一片的大自然:
山, 草, 田, 海, 河, 樹, 林, 日出, 日落, 潮漲, 潮退...
但已經夠美麗了.
.
主角途中遇到不同類型的陌生人.
還到過家鄉探祖父母及故友.
像走了一圈的人生.
如果說工作是只看結果不看過程;
那麼做人就是只看過程不看結果的.
我們只是一場圓舞,
落花流水過後大家又回到原點.
我們最後都是殊途同歸,
所以趁我們還有能力還有知覺的時候,
就要好好的為自己做一點事.
我們做的幹的只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別人吧.
.
我想我就是那些錯過了的人.
我曾立心自己30歲前放一年假,
揹背囊環遊世界去.
機票都問過了.
結果就是為了繼續發展所謂的事業而放棄了念頭.
真蠢呢是不是.
現在叫我揹背囊都很吃力了.
更不用說環遊世界吧.
所以對於"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這句話很有同感.

4 則留言:

小臭 說...

結果就是為了繼續發展所謂的事業而放棄了念頭.
真蠢呢是不是.
現在叫我揹背囊都很吃力了.
更不用說環遊世界吧.

別這樣說吧.我不想你這樣說.世事難料呢,也許我們有一天一時興起便環遊世界去了.

匿名 說...

我都想看練習曲丫
如果有錢環遊世界,我幫你揹背囊丫

Eunice 說...

Unfortunately very few people understand this point. Many HK people are workaholic. I never understand why they work so hard for money even if we all end up with nothing when we pass away!

Life is indeed very short. You know that. And I know that. Because we've experienced the threat of death. When I was sick, I realized I was so stupid to have spent most of my time on studies (aka work).

F4 說...

有人幫我揹背囊... 去去去. 乜能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