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22, 2008

惘然復躊躇

(I)
做了一個夢.
夢中我們翩翩.
隨音樂團團地轉,
真實得連笑聲都那麼明確.
這麼的快樂,
又不是應該有的快樂,
我明知不應該但又覺得很想繼續.
墮落得那麼快樂,
我知我其實喜歡犯錯.

(II)
飯局中朋友說:
F4,如果你有一個心儀的人, 不要讓對方看見你的卜.
我問原因.
友人說因為你寫的東西很趕客.
OK. 我想我快要成為香港新奇異景點了.
WWW說: 都不是. 如果那人連你的卜都接受得來, 那麼那更加是真愛呢.
DIU LA SING.
我知我走得太前,
但為了要迎合行得慢的大眾,
我這些indie型 lover都要含蓄一點.
唯有不讓對方知道我寫卜好了.

(III)
[一個世紀像是過去了,
前塵往事, 不堪回憶,
事實才一年多些,
這一年叫我老了十年.

年紀大了一點之後,
往往對從前的所作所為詫異,
那真是我做的嗎?
勇氣與力氣自何而來,
為什麼要那樣做,
受何人何物驅使?]

看到這樣的序言,
怎不想快點看個究竟?
於是買了這本亦舒的新書[潔如新]回家去.

(IV)

(v)
講了那麼久,
原來大家想要我認.
OK.
要我認我的性格思想行為, 有何困難?
好我認.
我口不對心, 我思路飄揚, 我前言不對後語...
那有何干?
這是所有人的通病.
要我認大家都有的問題?
僅此而已?
我想我又把大家看得太複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