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26, 2008

我看了一個關淑怡演唱會

事前看了豹哥的卜,
說了些第一場concert的內容,
我以為這個unexpected的演唱會將會唱很多不同語言的歌曲,
有如國際綜藝合家歡.

但我看的第二場卻又不是那麼unexpected.
一開場單拖的唱唱唱,
藏語. 西班牙文. 中文... 唱得清楚又好. 唱到好似哼音一般...什麼都好.
我就是喜歡她的一把聲.
我已經感受到她聲音的能量:
高昂. 靈量. 霸氣. 淡然. 鏗鏘. 激烈. 孤獨. 寂寞. 蒼涼. 絕望...
看得我很投入.

但後來調子一轉,

大量的中慢版經典歌曲.
發覺她才是K歌女皇的始組.
容小姐都要行埋一面.
至於後來關小姐如果轉型成一代梵音歌后,
又是很有趣的進化.

再來一大量的快歌.
ok. 好聽. 好開心.
但已經沒有什麼unexpected的感覺了.

當然encore時又話冇歌好唱,
我是很反對這種表演態度的.
怎會冇歌好唱?
我跟V記在數: 告別戀曲. 冬戀. 為何是我們.... 呢?
我都不數自家心頭好: 不必說愛我. 愛上了你. 仲夏夜的寒冬. 狂野騙子...

散場, 大家都不懂評價.
不是不好看.
又不是很興奮.
就是我看了一場關淑怡演唱會的感覺囉.

PS: 最後多謝豹哥在座位上的安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