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13, 2008

童年滋味

小時候爸爸喜歡帶我們到上環舊街市吃潮州美食,
說是味道夠正宗.
我記得那時候常常走進一些巷仔去覓食,
很髒的感覺.
不過味道好, 什麼都吞下去了.

後來市區重建,
整個舊潮州巷都拆了.
有一段日子都沒有再吃到這些潮食了.

原來是搬到了皇后街的熟食市場.
今次一家人再重溫小時候的美食.



這家老字號, 從小吃到大.
最出名當然是潮州粿 (潮州話讀GRAT), 及端午節糭.
它的糭好出名,
一定要預訂, 不能即售,
每年端午後就不做生意一段長時間,
可想而知有多好賣.


(上) 這些是未煮的潮州粿, 有很多口味 - (醎的) 芋頭, 韮菜, 蘿蔔; (甜的) 綠豆.
(下) 煎好了的粿, 好油膩的, 但好味. 我最愛吃芋頭及綠豆,
一醎一甜, 剛好.



煎蠔餅. 其實我一直都不喜歡,
好油膩, 吃完滿口是油,
又沒有蛋味,
就算兩興都煮得差.
我還是喜歡台灣的蚵仔煎,
有蛋有菜有醬,
雖然TEXTURE似痰, 但我好喜歡.



這是豬什湯. 加了西洋菜, 好香好鮮.
雖然我要戒內臟,
但都喝了幾碗湯, 實在好吃.
唯有不吃腸及肚吧.
潮州東西只可偶然吃一兩次,
因為實在太多油.
復康院有很多中風的潮州人,
除了地區原因外,
治療師說與他們的飲食習慣都不無關係.

4 則留言:

naruto 說...

GRAT仲有一隻味,只得花生,好好味架!
我細個住近潮州巷,而家一個月老爸都會買一次外買GRAT番嚟食

9-up 說...

我喜歡吃韮菜味的,我呀爸有時都會自己整。其實九龍城一帶都仲有好多潮洲野食買。

F4 說...

原來有那麼多潮人...

小臭 說...

上次食兩興,身後個冷氣櫃忽然傳出老鼠叫聲,嚇撚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