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02, 2010

ALBUMS OF THE YEAR

如波拉所說, 09年真的很難過.
朋友的離世, 工作的挫折, 感情的錯摸, 家中的爭拗, 友儕的誤會, 健康的擔心,
可真是勞心勞力的一年.

幸好還有音樂.

這些大碟是今年買得最值得的唱片,
它們為我紀錄了許多09的歲月.


<薜凱琪 - SMILE>
一個人有自知之明是很重要的.
明白自己的長與短,
再加以互補,
最後反之成為了一種unique的風格.
像薛, 找對了自己的音樂.
舒服流暢的輕柔嗓音,
帶給我一絲絲的甜味.
"男朋友HEY, 我想話你知"~~
看到了她, 啟發自己,
有些角色自己做不來,
或是不及別人做得好,
我還是不要勉強,
走自己的風格.
繼續做一個過得自己那一關的F4吧.


<五月天 - 後青春期的詩>
他們的專輯並不是一直都好聽.
但這一張是08年底推出的後青春期的詩就真的很好聽.
第一首歌就高唱"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總會令人突然想念一位放低了一會的人, 或是懷緬那個笑得最無邪的自己.



Band sound得這麼mellow很是難得,
我一直都喜歡他們的歌.
我很喜歡主音6號的聲線 - 又沙又沉, 好MAN.
這專輯更拼合了第一張唱片的歌曲 - 抵屌.
我最愛的歌曲是"夏令時間", 好聽到呢... 人也軟了下來.


<謝安琪 - YELLING>
其實香港好多女歌手唱LIVE都唱到震,
王菲有一年唱約定都走音, 為何無人提?
我一直都很喜歡她的歌.
這專輯的歌都很有水準,
只不過少了囍帖街這麼港式大路的歌而已,
但年度之歌的詞真的寫得那麼好.
最適合點給那些我們常遇見的那些萍水相逢的人.
我就是一首歌, 你就是那個聽歌的人.
"誰曾是你這一首歌 你記不清楚 我看著你離座 真高興給你愛護過 根本你不欠我什麼"



< 關淑怡 - Shirley's Era >
十幾年不是一個小數目,
一個大運都過了,
轉了一個圈又回來了.
關小姐的新碟不如說是這多年來零星獻唱過的歌曲的精選吧.
但愛關如我的人, 又怎會不加以支持?
問心, 歌始終都是好聽的.
根本她就是一個會發聲的機器,
隨便一開啌就有攝住的能力.


<劉美君 - Queen of hardship>
又是一個多年無出碟的歌手,
我當年這麼的支持她.
今次的荊棘皇后大碟一定要好好的聽著.
結果沒有令我失望.
依然是那個會用3個轉音去唱"我"字的人呀.


<林宥嘉 - 感官/世界>
讚過. 不再提了.


<蘇打綠 - 春.日光 + FEVER>
我是很矛盾的人.
又想他們多人欣賞,
但又怕他們紅了歌曲會滑啞.
這兩張唱片但其實又做得很好.
沒有急就章的感覺.
青峰的創作力真的很棒.
家凱亮相多了真好, 他真的好酷.


<鄭秀文 - 信>
我們都喜歡有過去的女星.
不是壞心腸,
只是一個有起趺的人爬了起身後做起事來會比較光明磊落,
多了一點自信.
人也好看多了.
我們都只是支持正能量的人吧.
沙咪鄭重新振作後的大作,
敢說敢做,
把時常唱得不啱音的福音都唱得那麼有型, 好野.
"信者得愛"的能量輸出量, 大過幻彩詠香江的光芒.
"不要驚動愛情"讚過, 不賛.



比上一張更好聽.
聲音那麼有霸氣, 又好跳又好un,
一早起身一定要她來陪我更衣.
我最愛speechless, 原來她不唱damce beat都好得.



我真的後知後覺.
現在才聽他的.
但真的一聽愛上.
尤其是MR A - Z, 他陪了我很多個OT的夜晚.
鍾意一個人只懂得講鍾意而說不出原因的,
就是很鍾意吧.
我聽他的歌就是這個感覺了.

----------------------------------------------
以下兩張是我今年最最最喜歡的唱片.


<陳奕迅 - H3M>
好在他還在唱,
令我不用聽古巨.
一張唱片會好聽得年頭聽到年尾.
10首歌都好聽, 不用skip.
"還有什麼可以送給你" 是我全年聽得最多的歌.


<王苑之 - ON WINGS OF TIME>

朋友一次話我: 我未見過一個憶蓮迷會聽葉蒨文的.
車, 有何出奇, 我亦喜歡甄楚倩陳慧嫻陳慧琳鄺美雲Yumiko洪卓立....
只不過我不聽王苑之.... BEFORE 2009.
我不喜歡聽尖聲女的.
所以這幾年大家都說她有多好, 我都無感覺.
但今年她這一張新唱片真的令我改觀了.
改了唱法的她, 令人聽得舒服多了.
整張專輯都好聽.
月亮說, 小團圓陪我過埋2009年尾.
她扔了根火柴, 大笨鐘, 低科技之歌, I'm Sorry...都是超水準之作.

5 則留言:

Leo 說...

好貼心的碟評!

關小姐托我同你講,佢呢隻唔係精選碟,只不過佢一邊做一邊從唔同途徑plug過啲歌咁解咋!

Leo 說...

forgot to say:

happy new year!:D

naruto 說...

咦!我是憶蓮迷但都會聽葉蒨文

最後兩張都係我今年陪我開工最多嘅碟

Leo 說...

樓上:

等我計下先下:薛小姐應該攞金奬,王小姐咪應該攞金針奬囉?

F4 說...

第一次有人話我卜貼心, 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