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25, 2010

幸福窩天倫


這不是一齣喜劇.
相反它都幾沉重.
我喜歡看”茱莉莓子多”小姐的戲.
她的甜姐兒味道真的像一口甜中帶酸的莓子.

這戲講的情況我想很多家庭都有類似情況吧.
一家人就是太愛護大家,
尤其是對著父母,
我們都總喜歡報喜不報憂.
生怕他們知道了事實的真相會擔心.

我都是這樣子,
明知家人的性格總愛杞人憂天,
明知我說一聲痛他們就會擔心我明天就死掉,
我就不會將心中的問題講出來.
就算當時有幾病,
有幾擔心自己的病情
我都一概笑著應對.
打落門牙和血吞的態度,
早已習慣做出一副’我冇事’的樣子.

其實一個人怎會一世順風順水呢.
最重要的是自己如何面對啦.
我提倡’enjoy every stage of life’的態度.
無論是失業, 失戀, 失錢, 失身….
都當作是人生一個階段.
我失業就笑著跟自己說: 原來下午一個人在家的日子是這樣自在的.
我生病時就對自己說: 原來醫院的床是咁撚’林’, 益發我要回家的決心.
我失戀時就對自己說: 又可以識一個人更好的人了.
很多時都是心態的問題吧

電影中老父臨別時都問子女一個問題:你快樂嗎?
我想每個父母最關心子女的都是這一個問題吧.
我想我今天都是快快樂樂的.
不用擔心.

4 則留言:

naruto 說...

所以我成日都話,開心就好,覺得開心就做,差唔多變左宗旨

ps:你講漏左失身會點同自己說

阿ta 說...

好似好多感動位....
我驚我睇呢套會喊到收唔到聲.....

陳娃 說...

她的甜姐兒味道真的像一口甜中帶酸的莓子.

似你

F4 說...

我一點也不酸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