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28, 2010

紅白藍三部曲之我係紅

究竟我想要一種什麼樣的生活?

<我Miss係大佬>其中一幕:
Miss對壞人說: 我們雖然是小人物, 得到的看似是小幸福. 不過在我來說這已經是大幸福了 (大意).

這句說話就是我想要的答案.

公司裡有同事喜歡出名.
真的是enjoy上報紙雜誌做訪問的一種.
我心想: 做咩呢? 出了名又如何呢? 逗著公司的錢卻出自己的名聲, 好像有點那個.
不同人的心態就做著不同的事.
沒有褒貶.
只不過我沒有興趣要出名.
又不想被人照射住.
免得過的, 又不想見陌生人.
工作關係, 有時很多媒體的營業員打電話來問生意.
關於工作的, 我當然樂於傾談.
但有些很進取的人都說想見一次面, 甚至吃一餐飯.
我通常都婉拒他們的好意:我們未有合作, 怎可要求你們請我吃飯呢? !
當然有些同事亦樂此不疲的應約:好的. 我們去酒店的日本餐廳傾傾吧.
所以說性格決定命運.
我就樂於做一個安分的人.

近來看的兩套片子<我Miss係大佬> 及<幸福窩天倫>
兩套我都很喜歡.
他們說的都是一些大城小事式的故事.
大家都是城市中的一小分子,
安份的生活下來.
各人要求的只是快樂地過日子,
不是要做大英雄, 大生意, 受萬人愛戴..
我記得<幸福窩天倫>裡,
老父一直以為小兒子在交響樂團裡做最重要的指揮家.
結果給發現自己的兒子只是在樂團裡做打鼓的,
兒子跟老父說: 是不是很失望? 但我過得很好. 我喜歡做這份工.

我不是要做人民英雄.
我要幹的其實都不是什麼大事.
一個人只有一次生存的機會,
我不想錯過每一刻快樂的回憶.

媽媽早前跟我說一位阿姨的女兒病逝了.
我與這位50歲的大姐姐素未謀面.
聽媽媽說她生前很節儉,
食的穿的住的玩的都很樸素,
沒什麼享受過就病了.
沒有子女的她留下了很多物業與資產,
成立了基金留給姨甥們.
我聽後覺得很可惜,
那些姨甥們又不是沒有能力過活,
自己不享受過而留了給他們又為什麼呢.
當然我知她沒想過會生病, 節儉只是想將來有一天老了可以好好的享受.
但我想說: 不會的, 人實在太脆弱, You never know what will happen on you next.
為什麼要等將來發生的事而放棄現在可以快樂的機會?!
有機會讓自己快樂, JUST GO AHEAD!


PS: 跟C人與WWW合作一個小玩意. 一個欄目<紅白藍三部曲>, 各自選一種顏色.
我嚷著要做紅. 沒什麼意思. 紅…令我想起鍾楚紅. 想起志偉說過一篇關於她的訪問. 記者問當年單身的紅姑有沒有戀情, 她答: 沒有啦, 大家以為我很多人追, 結果一個走過來的人都沒有….

啊~ 我深有同感!


C人: 紅白藍三部曲之白

www: 紅白藍三部曲之藍

9 則留言:

陳娃 說...

你係咪真係覺得自己係楚紅?? 紅過之後.. 家下要搵平凡的幸福 ????

C人 說...

及時行樂

Gary Lam 說...

我覺得呢...
真係你地自己閂埋門玩哂...
自己作題目, 自己寫,
仲要三篇都係得自己三個 reply...
快啲多謝我 reply 你地啦...

都奇喎... 你地係咪都係以博愛, 平等 同 自由去寫既呢??
三篇野, 三件事, match 番三個色既意義...
如果個象徵意義再隱悔啲呢, 會仲好睇.
家下好似太過明白...

世界和平!!

casper 說...

乜你同紅姑一樣, 人地以為你好多人追, 唔係化??

唉, 想係香港一個咁複雜既地方活得平凡其實真係好難, 睇開d啦!!

又多個人reply啦, 恭喜!!

F4 說...

其實呢, 我寫的時候是沒有想到三種色的象徵意義 (其實昆我唔識, 所以冇深究).
不過現在出來的效果又好似幾好咁. 哈哈.

F4 說...

btw, casper, 我點樣可以睇你個卜?
你可以受權我嗎?
謝.

casper 說...

我個卜停刊中...
哈哈

瘋膏 說...

Hi, 想搭訕。
很同意你說的:「人實在太脆弱, You never know what will happen on you next. 為什麼要等將來發生的事而放棄現在可以快樂的機會?!」
活在當下, 及時行樂, 我信我奉行, 我的老爸都係咁。

年輕唔玩, 難度要老咗才玩? 到時都有心無力, 又浪費大好年華。

F4 說...

Casper: 原來如此...

瘋go: 係囉. 玩了再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