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21, 2008

要多美麗有多美麗


不知為何獃到今日才數它.
"蘇打綠"的"無與倫比的美麗".
我是今年才有機會聽到這張專輯的.
但這個等待是值得的.
.
我在這裡提過他們太多次,
讚美也很多.
再讚也許太重複.
不過他們的音樂卻沒有重複.
以為上次的"小情歌"受歡迎,
今次會有首"大情歌".
結果什麼SIZE的情歌也沒有呢.
.
上一次大碟那種華麗情濃轉折,
今次竟然不見了.
今次大碟有著濃烈的青春跳脫氣味.
令人覺得充滿活力,
少了沉溺, 多了活潑.
歌曲的編排亦很有心思,
歌曲之間沒有停頓,
增進了大碟的連貫性.
.
遊樂 / 花茶 / 四季狂想 / 左邊 / 無與倫比的美麗 / 白日出沒的月球 / 這天 / 簡單生活 / 城市 / 相信
.
一連六首歌曲, 豐富而吸引,
令人越聽越興奮.
反而第七首之後, 回到簡單的編曲,
我就有點不習慣了.
不過都沒所謂,
因為整張專輯又比頭兩張大碟向前跨了一大步.
.
最厲害是主題曲 <無與倫比的美麗>,
不斷吟唱著幾句曉有詩意的歌詞, 有趣~
在網上看到一則小故事,
原來這首歌是青峰寫給張懸的...
.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
嘿 嘿 你形容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 嘿 我知道你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由第一首開始聽已經令人進入開心狀態
正如你所講,後段真的要用些時間,聽多幾次才會喜歡的。